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贷款新规来了 个人消费贷授信不超过20万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人遇到没有钱用的时候都会选择去贷款,毕竟贷款是非常方便的,又不用欠人情。只不过现在,互联网贷款新规来了,过渡期为2年,网贷个人授信额度不超20万元。

    贷款最新政策
    贷款最新政策

    贷款在当今的社会上已经是一件最常见的事情,因为超前消费是当下最流行的方式之一。但是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新规,个人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应当不超过20万元,所以各位需要注意了。

    银行应根据自身风险管理能力,按照互联网贷款的区域、行业、品种等。明确规定,单户用于消费的个人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应当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到期一次性还本的,授信期限不超过一年。

    根据银保监会官网,为规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经营行为,促进互联网贷款业务平稳健康发展。其中贷款资金不得用于房产、股票、债券、期货等投资。办法要求银行建立合作机构准入及退出机制,并设置2年过渡期。如发现贷款用途违法违规或未按照约定用途使用的,应当采取措施提前收回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