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可以协商延期还款吗 如何协商停息挂账

    办理小额贷款后,有固定的还款时间,借款人每月按此时间足额还款,否则逾期未还款将被记录为逾期。一旦上了征信系统,它将影响个人信用。那么网贷可以协商延期还款吗?如何协商停息挂账?下面来看看。

    网贷一般是不可以协商还款的,原因有这些:1、没有延期还款服务。网贷平台大都不会提供延期还款服务,借款人最迟也要在还款日当天24点前还足当期欠款。借款人若是主动联系网贷平台协商延期还款的话,网贷平台也只会让借款人筹钱还款,根本不会和借款人进行协商,毕竟延长还款期限会增加网贷平台的风险。2、借款人资质不符合要求。有些网贷平台虽然可以延期还款,但也只针对特定人群,以借款人的综合资信条件、历史借还记录作为评估依据,若借款人符合要求在还款页面会有显示延期还款的字样,并不需要和网贷平台进行协商,反之没有则说明借款人资质不符合要求。

    网贷怎么协商停息挂账:1、主动联系欠款网贷平台。网贷平台在逾期后只会找借款人催收,并且是全额还款,并不会主动说给借款人办理停息挂账。因此,想要停息挂账的话,借款人只能主动联系网贷平台协商。2、说明无力还款的原因。一般要给出不可抗力的原因,这样才能证明借款确实是无力偿还的,否则就会被认为是故意不还款。不过,一般不可抗力导致的无力还款原因,还需要提供相关的资料进行佐证。3、表现出还款意愿。停息挂账只是不再涨利息而已,之前产生的欠款还是需要还款的。而网贷平台需要看到借款人的还款意愿,才可能同意为其办理停息挂账。借款人还需要提供自己的存款、收入证明等,证实自己是有还款能力只是暂时无法一次性还款。

    借款人向网贷平台申请停息挂账,最终还是要获得平台的同意才能办理,因此并不能保证申请了就会成功,主要还是以平台结果为准。若网贷无法停息挂账,借款人就需要在短期内赶紧筹钱还清欠款,一定不能以贷养贷,最好求助亲朋好友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