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部将发行国债 价值为150亿元人民币

    这段时间,大家都对抗疫特别国债的发行颇为关注,截至目前为止也即将发行完成,据近日消息得知,财政部将发行国债,价值为150亿元人民币,它与特别国债是不同的,而且此次发行的地方也有所不同,并非在中国大陆,而是在香港地区。

    中国财政部国债要来了
    中国财政部国债要来了

    国债也可以理解为,国家欠下的债务,又叫“国家公债”,所以它的发行主体自然也是国家了,信用度是非常高的,投资者根本无需担心,追求安全无风险投资理财的投资者,国债是个不错的选择。据报道知悉,财政部将发行国债,已获得国务院批准。

    报道介绍,2020年中国财政部将发行国债,价值为150亿元人民币,此次将在境外发行,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进行招标,要想了解更多信息,可以随时关注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具体发行安排信息会在这上面公布出来,发行时间已确认于7月23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财政部将发行国债,是持续12年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价值为150亿元人民币,第一批国债金额为50亿元,看来此次的国债同样是以分期的形式发布。根据财政部披露信息统计,截至去年底,中国财政部在境外共发行的人民币国债为208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