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赠送交多少税 方式不同税费也因此不同

    当一个人真正拥有一套房子,经过房地产登记后,房产证上写他的名字,即算完全拥有了房子的所有权,以后即便有交易纠纷,也无需过于担心,另外,房子所有权人也可以选择将房子赠与他人,但是房产赠送交多少税呢?其实,方式不同税费也因此不同。

    房产赠与税费多少
    房产赠与税费多少

    房子是很重要的财产,能够赠送一套房子给别人的,两人的关系肯定是不同寻常的,比如父母赠送房子给子女丈夫赠送房子给妻子等等情形,只不过,房子的产权证上,都会写有房子主人的名字,如果要将房子送人,还得将名字改写、过户,在这过程中,也会产生一定的税费,那么房产赠送交多少税呢?

    房产赠与税费计算方式

    据了解,房产赠送方式不同税费也因此不同,比如有偿赠与、直系亲属间的无偿赠与,相比较而言,有偿赠与一般很少被使用,使用这种房产赠送方式税费很高,如果房屋赠与价值,比房屋所在地的地方税务对该房屋的核定价格还要高,那么契税将是房屋赠与价值*3%,增值税是乘以5.6%,个税是乘以百分之二十。

    另外,如果是无偿赠送,税费一般为契税=房屋核定价格/1.05*3%;印花税=房屋核定价格/1.05*1‰。这种无偿赠送的方式,也是目前最为常见的,税费不会比有偿赠送高,但要记住,受赠方要携带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赠与协议、购房资格审核结果,以及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的户口本,这些材料都是需要准备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