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延长至5年 四部门发布3大新政策

    助学贷款是专门为高校贫困家庭学生出台的,帮助一些贫困的家庭学生完成学业。近日,四部门发布了国家助学贷款3大新政策,明确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延长至5年。与此同时,还下调了国家助学贷款利率,而贷款期限也增长了,从20年延长为22年。

    小额贷款
    小额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对象是困难学生,只要你符合条件,即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了,无需担保和抵押。你知道吗?现在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出台了,赶紧来了解一下。通知指出,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延长至5年了,以及增长贷款期限。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从三个方面对助学贷款有关政策作出调整。通知明确,为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减轻贷款学生经济负担。

    通知明确,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助学贷款期限从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