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省社保怎么转移 具体流程了解一下

    工作时,在公司购买的社保,往往会是离职前必须要做出考虑的事,如果不换城市,只是换一家公司倒还好,但如果要换到外地工作,社保可怎么办呢?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跨省转移社保,但是跨省社保怎么转移呢?具体流程了解一下也是有必要的。

    社保转移手续办理流程
    社保转移手续办理流程

    社保是每位参保者的一种保障,现在大多数是职工社保,因为很多上班族的社保,都是在公司和单位一起缴纳的,只是社保唯有在缴纳城市使用,才能够派上用场,若是辞职回老家,或是跨省工作,社保在没有转移到当地之前,也不能在外地使用,所以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来看看跨省社保怎么转移?

    跨省转移社保详细流程

    需要注意的是,向公司提出离职后,在申请时,需要提供社保费的缴费证明,为其办理养老保险基金划转,终止申请人在原参保地的参保关系。随后,参保人员可前往新的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以书面的形式申请转移社保,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会审核完成,没问题的话,参保人员会拿到该机构发出的同意接收函。

    一般来说,整个过程耗费的时间,大概不会超过45天,因为全国各地的社保尚未打通,虽然时间有点长,但办理社保转移成功后,对自己在新工作地点也是一种保障,以后就可以在新的参保地使用社保,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