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 为什么要管理大量现金?

    现在日常生活中,在银行存钱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几乎人们都有这样的需求。加上现在是手机支付,只要银行卡上有了钱就可以随时用手机消费。然而2020年7月银行新规定出来了,就是说从今开始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各位市民要注意啦。

    大额存款登记
    大额存款登记

    许多人都是拿着现金去银行进行存款,以前银行对于用户想存多少钱或者是取款多少都没有限制。不过现在,大额现金管理今起试点,如果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那么,为什么要管理大量现金?我们来看看!

    据了解,现在大额现金管理的总体要求是“保障合理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非法需求”。据悉,河北省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含),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含),也就是说个人超过10万元需进行预约和登记,取款注明用途,存款注明来源

    虽然现在各种付款方式都是很方便,但是对于为什么需要管理大量现金问题?其实大量现金的监管主要原因是打击犯罪,维护国家经济和金融安全。大家都知道现金具有不记名、不可追踪等特点,所以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