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认证几月开始 最晚到什么时候结束?

    根据有关规定,我国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每年都需要进行养老金认证,这样就能防止退休人员去世后,他人冒充领取养老金,那么今年的养老金认证几月开始?养老金认证最晚到什么时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金认证
    养老金认证

    2018年7月起,我国全面取消了养老金集中认证的规定,因此退休人员不需要在规定时间去规定时间进行验证,可通过手机app、定点银行、工作人员上门进行认证,当然去社保机构也是可以进行养老金认证的。

    目前,养老金认证方法是非常简单的,大家可以打开支付宝App,点击首页的“城市服务”,再点击“养老金资格认证”,然后根据系统提示,完成人脸识别认证即可,系统界面出现“认证成功”这四个字后,就代表完成操作了。

    需要注意的是,当年如果养老金认证未通过,将停止养老金的发放,以避免发生骗领养老金的情况,如果在停发之后重新认证成功了,将补发之前停发的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