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户怎么申请大病救助 相关流程是怎样的?

    对于低保户来说,保障最基本的生活已经非常困难了,如果再生个什么大病的,那简直是雪上加霜了,不过还好现在国家推出了大病救助政策,那么低保户怎么申请大病救助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操作流程。

    低保户
    低保户

    如今国内的医疗费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高的,特别是一些大病,治疗费分分钟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但是对于低保家庭来说,如果不幸患上大病的话,巨额的医疗费用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能吃饱饭就已经不错了,所以哪来的钱治病呢?不过大病救助或许可能帮到你。

    低保户申请大病救助流程如下:

    (1)申请:申请人通过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社区居民委员会或工作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并如实提供家庭经济状况、医疗诊断证明、病历复印件、各种医疗报销凭证、医疗费用收据、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城乡低保复印件、家庭收入状况证明。

    (2)审查:村(居)委会或相关单位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确认属实的,予以张榜公布,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经公示无异议后,填写《社会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连同相关证明材料,报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和民政局审批。

    (3)审批: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民政局应对提交的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进行逐项审批,确认符合救助条件的,应及时签署审批意见。

    (4)审核和备案: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开发区管委会对批准的医疗救助对象进行汇总,报市民政局审核备案,市财政局进行抽查和审核,作为发放医疗救助款项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