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月收入地图出炉 快来看看你有没有拖后腿?

    其实在当今的社会上,不同行业收入也是存在差异,所以对于收入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之一,但是你知道吗?就在近日,有数据显示出全国月收入地图出炉,快来看看你有没有拖后腿?

    工资收入
    工资收入

    日前,根据全国月收入地图来了,收入最高的城市分别是沪、京、浙,其中,有10个省份人均可支配超全国平均水平。如今,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66元,均摊到每月是2611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2.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1.3%

    但是,从各地居民人均可支配月收入来看,上半年共有10个省份人均可支配月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以沿海地区为主;分别是上海(6096元)、北京(5762元)、浙江(4507元)、江苏(3688元)、天津(3678元)、广东(3462元)、福建(3165元)、辽宁(2775元)、山东(2745元)和重庆(2623元)。

    对于求职者来说,选择不同行业和城市的收入是不同,毕竟大家都是奔着收入水平高城市去的。然而现在,全国分省月收入地图发布了,如今上海以人均可支配月收入6096元继续领跑,北京则以5762元紧随其后。事实上,上海、北京是上半年唯二的人均可支配收入“3万元俱乐部”成员。此外,另有福建、辽宁、山东、重庆四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57万元的全国平均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