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取消60岁以上老年卡吗 这是怎么回事?

    和社保卡不同,老年卡是一种社会福利卡,其发行的目的,主要是提高老人群体的福利,一般年满60岁就能申请,老人可以持卡免费乘坐公交车,看病免等候等等,那么2021年取消60岁以上老年卡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明年取消60岁以上老年卡吗
    明年取消60岁以上老年卡吗

    目前,全国各地并没有取消60岁以上老年卡的消息,有专家认为,老年卡体现出一座城市对于老人的关怀,也确实提高了老人群体的福利,方便了很多老人的日常生活。但也有人建议,可以取消老人卡改成现金补贴。

    各地的老年卡并不相同,以广州市为例,其发行的老年卡全称是“老年人社会保障卡”,是广州市政府制定的一项重要惠民举措,目的是整合资源,更方便老年人享受社会保障和各项老年人优待服务,有超过100万人符合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