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与定期存款有什么区别

    近年来,相对于普通的定期存款,利率更高的大额存单,开始受到投资者的关注。但大额存单的门槛很高,很多投资者一听到要存20万以上,都害怕会亏损,那么大额存单有风险吗?与定期存款有什么区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在风险方面,虽然大额存单的门槛很高,一般需要20万以上才能存,有的银行甚至要求30万以上,但其风险是较低的,因为大额存单在本质上看,就是一种银行存款业务,可以归类为无风险预期年化收益产品。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需要注意的是,普通定期存款可随时办理,但大额存单是按期发行的,每期发行的额度有限。大额存单发行手续较为繁琐,对于银行来说发行成本也较高,因而大额存款发行量并不大。投资者会发现很多银行都提示大额存单额度不足,尤其是揽储能力较强的国有银行。

    大额存单与定期存款的区别

    银行普通的定期存款和大额存款本质上都属于银行存款业务,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相比较普通的定期存款来说,大额存款的优势要多一些,除了可以灵活支取外,存款利率也比较高,所以如果有20万的闲余资金,那么大额存单肯定是要比定期存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