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完美避开套路贷 这些信息借款人要看清

    如今,市场上有不少的贷款产品可以选择,但也存在一些不正规的贷款平台,如果不小心,有可能就会被套路,导致自己背负一笔债务,因此学会避开很有必要。那么,如何完美避开套路贷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如何完美避开套路贷
    怎么完美避开套路贷

    套路贷实际上是一种诈骗行为,不是传统的贷款业务,因此借款人一旦遇到套路贷的话,一定要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首先贷款一定要选择银行金融机构平台,更有保障一些。那些“无抵押、免息贷款”等宣传语更不要相信,因为大多是骗人的。

    另外,大家平时多了解一些金融知识,有意识的查询一下贷款机构的资质。打着“小额贷款公司”等名义却无放贷资格的机构千万要远离,就算不是套路贷,很大几率也是高利贷;套路贷的典型特征就是阴阳合同,所以签合同前要仔细查看条款,避免出现高息、砍头息等情况。

    以上便是“如何完美避开套路贷”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真的不巧遭遇了“套路贷”,在保证人身安全前提下,建议保留证据,例如录音等,然后及时报警处理,警方都会提供相应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