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国债为什么这么火 外国人喜欢买的原因介绍

    我国的国债收益率虽然不是很高,但安全性极好,买了不用担心本金会出现问题,因此备受大家的信赖。另外,外国人也喜欢购买我们国家的国债。那么,我国国债为什么这么火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我国国债为什么这么火
    我国国债为什么受欢迎

    据悉,截至今年6月底,境外机构持有的人民币债券的规模达到了2.6万亿元,从2017年以来每年保持着40%的速度在增长。其中持有最多的债券便是我国的国债,占比68%左右。目前我国的国债余额大概在17万亿元左右,占我国的GDP比重仅17%左右。因此,债务压力并不算重,更不会还不起

    另外,我国经济的稳定,也是我国国债安全性的保障。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很少有低于6%的。即便是在今年全球90%以上的国家都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但我国仍然有望保持经济增长,足以证明我国经济的稳定性有多强。经济的稳定增长,可保障国力长盛不衰,所发行的国债自然就有了保障。

    以上便是“我国国债为什么这么火”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国债风险也是很低的,相对定期存款也有不小的优势,感兴趣的投资者也可以考虑购买,毕竟不用担心本金有问题。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