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认购金可以退吗 买房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了

    在买房过程中,我们可能会碰到许多自己不曾接触过的事情,就连费用的名称也都变成了多个部分,在缴纳房款之前,应该还有认购金,或者是定金,那么买房认购金可以退吗?作为新手,买房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了,别被开发商坑了都不知道。

    买房认购金是否可以退还
    买房认购金是否可以退还

    很多人认为,认购金就是定金,其实不然,这是因为,定金属于合同签订之前,买房者为担保能够拿到房屋,会率先支付一笔定金,就像我们在网上购买抢购商品一样,在开团抢购前,每位消费者都需要为此缴纳一笔钱,而且这笔定金是不能退的,即便最后反悔,不要那个货了,定金也不会退回来,那么买房认购金可以退吗?

    答案是肯定的,买房认购金可以退还,其实它也叫“诚意金”,当购房者在看房的时候,觉得对房子很满意的时候,都会支付一笔“认购金”来体现自己的购房诚意,此外,购房者交了认购金后,在买房的时候,他也拥有优先购买权,还能因此获得一定的优惠,买房的时候千万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