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60后一次性补缴社保 这个政策还有吗

    在以往,很多地区是允许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费用的。这样即使是没有参加过社保的人群,在补缴完费用后,就能在退休后享受养老待遇,是非常划算的,那么5060后一次性补缴社保的政策还有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5060后一次性补缴社保政策

    根据规定,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在退休之后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而医保要求累计缴费男满25年,女满20年,退休后终身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一次性补缴社保
    一次性补缴社保

    而在这里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按现行规定,已经禁止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费用了。年满45周岁不满60周岁,且没有参加社保缴费的居民,不再允许一次性缴纳15年的养老保险费,但这3类人仍然可以一次补缴社保:

    1、本地户籍,并在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青;

    2、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

    3、本地城镇户籍,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已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

    总的来说,由于大多数地方已经不允许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建议没有参加过社保的人群,在到达一定的年龄就要注意参加社保了。以男性为例,一般来说,建议在45周岁前参加,这样在到达60岁退休年龄时,可累计缴纳满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