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有什么用途 看完以下内容你就清楚了

    现如今,基本上许多人都有社保卡的,而且社保卡在我们的生活中最常用,当人们看病就要使用到社保卡进行报销了。但是现在,有不少人存在疑问,那就是社保卡有什么用途呢?看完以下内容你就清楚了!

    社保卡作用
    社保卡作用

    第一、记录个人信息:社保卡和身份证卡面差不多,使用社保卡同样可以查询参保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户籍、民族、出生日期等信息;第二、办事凭证:可以通过社保卡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还可以在办理领取养老金等社保事务的时候,要需要出示社保卡作为凭证。

    第三、当支付用:社保卡里面有钱,在去药店买药或去医院看病时,可当做银行卡刷卡支付,不仅快捷,而且出门不用带太多的卡;第四、当领取补贴的卡用:社保卡里面含有多项项目的钱,比如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生育津贴金、养老保险金、抚恤金都可直接打到这个卡上。

    其实现在大家对于社保卡的用途是备受关注,毕竟社保卡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能够保障我们每个人最基本的生活水平。但是总的来说,社保卡就是一卡通,不仅可以当身份证用,还可当银行卡、补贴卡用、代发工资等用途,让你出门不再为带哪些卡而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