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2天工资计算公式 劳动法规定的算法标准

    在员工付出劳动后,用人单位需要按照规定向员工支付薪资报酬,也就是工资,在劳动法的规定中,也明确了工资报酬的计算方法,它是有一套公式可以遵循的,那么你知道22天工资计算公式是怎么样的吗?劳动法规定的算法标准你了解多少?

    劳动法22天工资怎么算
    劳动法22天工资怎么算

    一月当中,除开周末工作的时间,其他基本上都是工作日,除非是有国家法定节假日,如果按照一个月30天计算,4个周末一共8天,将30天减去8天周末,剩下的22天就是工作日,那么22天工资计算公式是怎样算的呢?

    根据劳动法规定,劳动者每天的工作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的工作时间,不超过44小时,22天工资计算公式为当月工资=月薪÷21.75×22,这就是劳动法规定的算法标准,但是工资的计算方法其实也不止一种,很多因素都可以影响它的计算,比如缺勤、迟到、早退等等,都要看公司规定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