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取消农村拆迁吗 来看看最新政策

    我国一直在大力农村发展,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就是让农村的变得好。同时,在农村里有些房屋是要拆除了,主要是为了减少土地资源浪费。不过,有消息称在明年就会取消拆迁,那么,你觉得2021年取消农村拆迁吗?国家公布了新政策。

    农村拆迁
    农村拆迁

    大家都知道现在国家在实行棚屋改革,而且,一些破旧房屋占据了国家土地资源,为了改善农村,因此,在农村一些棚屋、破旧的房屋被拆迁了。同时,有的人因拆迁而暴富了,据说,明年就取消了拆迁,你知道2021年取消农村拆迁吗?

    因为在2019年的时候,我国的棚改规模已经减少了一半,而货币补偿的比例也有所下降。根据“十三五”的规划,所有的城中村、危房以及城镇棚户区的改造工作都将在2020年基本完成。据悉,在此以后就要对棚改的范围和判定标准对应提出新的界限。

    当前社会上,不适合居住的老旧危楼,该拆的都拆完了,剩下的老房子,虽然环境差了点,但是还能居住,所以并不需要拆,而是需要“改”。而且,住建部副部长曾表示,未来对于房子的改造要尽可能的避免大拆大建和一拆了之的情况。而此前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也明确表示,要做好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加强对城市的存量住房的改造提升。也就是说,未来国家基本上不会再进行大规模的拆迁,但会对老旧的小区和房屋进行升级改造。

    新政到来以后,这2类人会有“麻烦”,甚至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一类是那些买了老旧小区等待拆迁的人,因为“旧改”取代“棚改”以后,老旧小区就不拆了,所以相当于“砸手里”了。另一类则是那些为了多获得拆迁补偿款“加盖”的人,现在房子不拆了,但也被加盖的不能住人了,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