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孩子社保能报销多少 2020年生育险报销标准

    对于拥有社保的参保者而言,从怀孕到生育,包括生育后的一段时间里,都可以享受到社保待遇,准确来说,是生育保险的待遇,当事人可以向社保局申请报销,那么生孩子社保能报销多少钱呢?2020年生育险报销标准是怎么样的?

    生孩子社保报销标准
    生孩子社保报销标准

    用人单位对于怀孕女职工,不但不能随意开除,还要为其谋福利,生育保险就是其中一项应得的待遇,对于参保的女职工,当她们怀孕、生育的时候,还能享受产假,女职工可以自行前往社保局申请,也可以通过公司申请,公司方面帮忙申请一下即可,至于生孩子社保能报销多少?看完你就知道了。

    生育保险待遇怎么样

    据了解,2020年生育险报销标准因地区不同而不同,每个地方的生育保险规定都不一样,但在生育保险中,女职工生育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药费,都是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的,对于超过规定的医药费,均由职工个人负担,若女职工因生育引起疾病,这笔医疗费也是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从报销的角度上讲,生育保险金=生育津贴+医疗补助金津贴,主要看怀孕女职工的平均工资情况,在发放方面,正常生育的女职工,一般是按2个月计发;如果是剖腹产或多胞胎,将按4个月计发。以个别地区为标准,顺产即正常生产的保险费为2400元,难产和多胞胎生育为4000元,但仅限女方生育保险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