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债突破26万亿 全球在抛售美债谁在“接盘”?

    据悉,美债已经突破26万亿美元(约为人民币183万亿)。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债务扩张速度更加快速。此前,已经有一些国家在抛售美债了。那么,全球在抛售美债谁在“接盘”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美债突破26万亿
    美债已突破26万亿

    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债务扩张速度更加迅猛。2020年4月份,美国国债总额首次突破24万亿美元,5月份突破25万亿美元,6月更是突破了26万亿美元大关。按照这个速度扩张下去,2020年美债总规模有可能会突破30万亿美元大关,再创历史纪录。

    据悉,今年3月份各国开始纷纷抛售,各国央行合计抛售了近3000亿美元。截至今年2月的18个月内,中国已抛售超过1100亿美元的美债,3月份再抛售107亿美元。目前,中国持有1.08万亿美元的美债,约占美债总规模的4.1%。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目前是美债的第一大海外持有国。

    不少朋友都很好奇,各国抛售的美债被谁买走了呢?据了解,美联储是美债最大“接盘侠”,从今年3月开始其便大幅购买美债,其中大部分钱都流进了美国股市,而这也是美股上涨的原因之一。据悉,美联储持有美债的规模已达4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