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怎样补发 2020年退休金补发细则

    一直以来,退休人员每个月都会领取到一笔退休金,它实际上是养老金,凡是购买了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都可以按规定每月领取养老金,非参保者是无法领取的,据悉,今年已有多地开始补发养老金,你知道养老金怎样补发的吗?2020年退休金补发细则怎么样?

    养老金补发细则2020
    养老金补发细则2020

    之所以会补发养老金,是因为,今年养老金实现16连涨,至今为止,全国多地都在陆续落实这件事,为受益的退休人员补发应得的养老保险待遇,但至于养老金怎样补发,确实每个地区都不一样,目前为止,已有多个省市公布2020年退休金补发细则,来看看具体是怎么补发的?

    2020退休金补发方案

    经了解,2020年养老金仍旧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倾斜调整”三大原则补发,所谓定额调整,是按每人每月增加相同金额的养老金而补发,比如上海市是75元,广东省是50元,湖北省是45元。所谓的挂钩调整,要符合“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补发。

    根据2020年退休金补发细则,上海市的挂钩调整,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5元,不足22.5元的按22.5元计算的;广东省则是与本人养老金挂钩;湖北省是与本人缴费年限和基本养老金水平双挂钩。再说到适当倾斜调整,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进行适当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