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肖钢谈外资看好人民币资产 主要有四大因素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作为中国的金融资产,人民币汇率的表现也至关重要,在投资市场上,外资对人民币抱有很大的投资兴趣,据今日消息,肖钢谈外资看好人民币资产的原因,并且揭晓其主要有四大因素吸引了外资。

    为什么人民币资产被看好
    为什么人民币资产被看好

    说起外资,这其实是一种国际投资的行为,不过,它也有两层意思,另外一种意思就是外国资金或国外货币等,也可以理解为外国投资者。外资活动,往往都以从事经济社会活动为主要目的而展开,在新冠疫情面前,不少资产价格都处于震荡局势,但外资却异常青睐人民币。

    外资青睐人民币资产原因

    据7月25日报道,IMI发布了一篇名为《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20:上海如何建设全球金融中心》的文章,在2020国际货币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肖钢谈外资看好人民币资产,表明我国金融资产深受外资青睐,其吸引力也提升了不少,至于外资为何如此看好人民币金融资产,肖钢表示,主要有四大因素:

    一是中国是稳定全球经济的中流砥柱,从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实现了增长,不仅消费在提速,对复苏经济的信心也在增强;二是在全球主要的股市里,A股估值相对偏低,再者人民币和美元的利差不断扩大,对投资者而言,人民币资产更具吸引力。

    第三是中国资本市场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市场之一,拥有较大的韧性和较高的活跃度,尤其是中国股票及债券,都已被纳入多个主流国际指数;第四,近年以来,实施了一系列的金融对外开放举措,取得了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