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贷款调查 涉及到这几方面指标

    重磅紧急通知,央行即将开展贷款调查,近期市场都在传言在疫情期间联合贷的不良很高,所以央行针对这个问题展开调查,此举的用意是为了摸底统计线上消费贷款规模,以及信用卡贷款及互联网贷款等。

    贷款
    贷款

    7月28日,一些银行家向记者透露,他们已收到中国人民银行的《关于开展网上联合消费者贷款调查的紧急通知》记者从获得的“通知”显示,目前联合贷款的规模和比例没有限制,它仅从银行收集有关消费者联合贷款业务的统计数据。

    未来金融研究院侯本旗博士7月28日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从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角度来看,中央银行可能会关注这类业务。银行承担了几乎所有风险,但是客户增长和风险控制主要依靠联合贷款机构。这种不对称的风险激励合作模型意味着可怕的潜在风险。

    如果合作借贷机构采取过度激进的客户吸收策略或实施数据操纵以进行大规模运营,银行将发现为时已晚。一位银行家在7月28日告诉记者,央行会调查不良可能因为市场都在传言在疫情期间联合贷的不良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