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设3000亿专项再贷款 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

    为了防控疫情,这次银行也出手了,据消息称,央行宣布设3000亿专项再贷款,那么这笔资金究竟有何用处呢?对于有资金需求的医疗企业,可以通过这笔贷款来实现生产,并且能够享受优惠利率,而这笔专项贷款就是专门针对这些口罩以及护目镜等企业的。

    贷款
    贷款

    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在努力着,继各大企业捐款之后,银行也作出了一些行动,银行设立专项贷款并且给出优惠利率,帮助医疗企业渡过难关。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说,为支持抗击流行病的防治工作,中国人民银行通过国家商业银行和地方商业银行提供了3000亿元的特别贷款。在一些流行病严重的省市。在重点医疗和生活用品生产,运输和销售方面,为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信贷支持。

    潘功胜说,“例如,在生产口罩,护目镜,消毒剂,消毒剂等产品时,金融机构利用中国人民银行的专项贷款向名单上的企业贷款,并要求金融机构迅速给予信贷和迅速贷款。”

    潘功胜认为,由于这是一项特殊的政策安排,因此必须保证这些贷款资金支持的准确性。中国人民银行在财政部,发改委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之间建立了清单系统,并建立了清单系统管理。企业用于救灾和应急响应,必须在最精确的地方使用企业。同时,建立了一个电子分类账来跟踪和检查资金的使用,纽约州还安排了审计办公室,以加强对这些资金使用的后续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