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莞公积金提取新政 缴存满3个月即可提取公积金

    个人住房公积金与大家息息相关,对于住房公积金的新政策大家也是很关心的!日前,东莞公积金提取新政策了,将于3月份实施。根据新规,按实际租金,有两种申请方式,据了解,只要连续缴存满3个月,就可以租房提取了。

    东莞公积金提取新政
    东莞公积金提取新政

    现在有很多人都交了住房公积金,因为对我们有很大的作用,比如说,装修不够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还可以用于交房租。然而,东莞的市民注意了!现在东莞公积金提取新政出台了,缴存满3个月即可提取公积金。

    2月4日,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实施《东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下称《提取办法》)的通知。记者了解到,《提取办法》将于2020年3月1日起实施,提取新版《办事指南》同步启用。

    对比此前政策,《提取办法》的主要变化有6项,分别为:租住本市自住住房提取增加低缴存额全额提取和租住政府保障性住房按实际租金据实申请两种方式;取消享受社会最低生活保障提取;取消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提取;取消离职提取;取消建造、翻建、大修住房“单价2000元/平方米、建筑面积不超144平方米预(决)算金额”的提取额度限制;调整租房和物业管理费提取的时效。

    关于租住本市自住住房提取,官方政策解读文件指出,职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提取申请人已连续缴存满3个月即可申请,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选择提取方式。

    此外,如果月缴存额高于规定标准了,可以申请提取缴存当月规定比例及额度上限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低于规定标准,可申请月缴存额全额提取;租住政府保障性住房,可按实际支付保障性住房的租金申请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