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贷款调查 蚂蚁借呗、花呗会受到影响吗

    根据7月29日《中国证券报》发布的新文章,为了掌握金融机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创新情况,央行开展贷款调查,很多网友对此表示不理解,蚂蚁借呗、花呗会受到影响吗?如果日常工作生活不能使用借呗和花呗,那日子会很难过,一起来看看专家怎么分析吧。

    蚂蚁借呗
    蚂蚁借呗

    在文章中,央行特别要求银行单列与蚂蚁花呗和蚂蚁借呗合作的线上联合消费贷款余额,与蚂蚁借呗合作的线上联合消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与蚂蚁花呗、借呗合作的线上联合消费贷款不良率以及个人信用卡透支的不良率等。

    难道蚂蚁借呗和花呗会受到影响吗?根据专业人士分析,蚂蚁借呗和花呗的规模据市场估算已经超过1.3万亿,业务庞大,使用人群很多,为了降低杠杆风险,必须对蚂蚁集团严格要求,毕竟最终是银行来兜底风险。所以,从今以后,蚂蚁借呗、花呗的使用规则可能更加严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