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近期黄金疯涨 来了解其中的原因

    相信很多投资者都注意到了,近期市场上黄金的价格开始不断走高,7月2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一度甚至1944.48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那么为什么近期黄金疯涨?很多人都想知道其中的原因,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黄金价格疯涨
    黄金价格疯涨

    黄金长久以来一直是一种投资工具,其价值高,并且是一种独立的资源,不受限于任何国家或贸易市场,它与公司或政府也没有牵连。近期黄金结果上涨的原因有以下三点:

    1、美元汇率走低:黄金价格是以美元为单位计算的,美zhi元汇率降低,相当于美元贬dao值,则黄金价格提高。这是一般的黄金市场规律,美元上涨,则黄金价格下跌,美元下降,则黄金价格上涨。

    2、石油价格提高:石油价格和黄金价格密切相关,油价提高,金价便提高。所以,石油价格提高时,市场投资者会更喜爱投资黄金,从而使黄金价格进一步提升。

    3、市场需求增加:最近几年,国际市场的黄金需求量显著提升,尤其是新兴市场,其对黄金的大量需求刺激了黄金市场,并由此带动了黄金价格上涨。

    此外就是避险因素了,黄金一直被认为是最佳避险资产,其保值属性较高。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影响,全球经济走势低迷,很多投资者出于资产配置和避险的需要,会大量买入黄金,这也导致了黄金价格的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