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政策迎来新调整 这些人群将从中受益

    个税与你收入息息相关的,现在个税起征点是5000元,也就是说只要是5000元以下(5000元)的不用扣税。你知道吗?现在个税政策迎来新调整啦!年度内取得工资的居民,在当年截止本月月份数计算,累计减除费用。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一直以来,大家都有关心个税政策,毕竟跟自己的工资有很大的关系,在2018年个税起征点就上调到5000元。另外,现在个税政策迎来新调整了,那么,哪些人将会受益呢?据了解,新入职人员、实习学生将会从中受益。

    应届毕业生等新入职人员原本应先多预扣个税次年再退税,今后他们当月就可以直接少扣一些个税。记者昨天(7月29日)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出台新规,当年新入职人员个人所得税在预扣预缴阶段的税收负担开始减轻。

    需要注意的是,《公告》所称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是指自纳税年度首月起至新入职时,没有取得过工资、薪金所得或者连续性劳务报酬所得的居民个人。

    举个例子:大学生小李2020年7月毕业后进入某公司工作,公司发放7月份工资、计算当期应预扣预缴的个人所得税时,可减除费用35000元(7个月×5000元/月)。有什么好处呢?假设小李领取工资1万元、个人缴付“三险一金”2000元,没有专项附加扣除,调整之前需要每月预缴个税(10000-5000-2000)×3%=90元。而调整之后,可以减除费用35000元,则无需预缴个税了。

    据悉,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义务人,既包括居民纳税义务人,也包括非居民纳税义务人。居民纳税义务人负有完全纳税的义务,必须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全部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而非居民纳税义务人仅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