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省GDP超一万亿元 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

    GDP的意思是指国内生产总值,一般是用于衡量一个国家/地区经济状况。那么,在上半年各地经济怎样呢?关于2020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了,从数据来,有19省GDP超一万亿元了。可见上半年经济稳步复苏了,较第一季度明显回升了。

    广东GDP数据
    广东GDP数据

    近年来,中国经济越来越强大了,当然,在不同的城市,经济发展不同。那么,在2020年上半年各省份的经济是怎样的呢?然而,有19省GDP超一万亿元,从经济增速来看,各地经济稳定的复苏了,也说明了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和。

    截至目前,今年上半年,全国31个省份经济增长的主要指标已经全部出炉。尽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各地经济增长在上半年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传统经济大省继续领跑。广东省以49234.20亿元居于首位,江苏省紧随其后,为46722.92亿元,山东省则是33025.8亿元,居第三位。据统计,有6个省份的地区生产总值在上半年超过两万亿元,19个省份超过一万亿元。

    上半年除了广东已迈入“4万亿俱乐部”以外,江苏GDP也达到46722.92亿元,超过第三名的山东一万亿元余,目前山东GDP在“3万亿俱乐部”。从阶梯分布来看,除了广东、江苏以及山东,浙江、河南、四川3省份位居“2万亿俱乐部”;上半年迈过万亿大关的省份目前有16个,贵州、天津等8地上半年经济总量在千亿元阶梯;青海省上半年GDP为1390.74亿元,暂居全国末尾。

    西部12个省份中,西藏自治区上半年经济增速为5.1%,比一季度加快4.1个百分点。四川、重庆等9个省份的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其中,重庆市回升幅度最大,由一季度下降6.5%转为增长0.8%。在东北三省中,辽宁省上半年经济增速为同比下降3.9%,降幅比一季度收窄3.8个百分点;吉林省、黑龙江省经济增速降幅均比一季度有所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