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6万元存款什么水平 存定期3年能拿多少利息

    在现代社会,金钱财富是一个人社会地位的一部分,也是保证其生活的资本,可是这个世界大部分人都非常穷,基本没什么存款,需要持续工作才能够继续生活。有人问,如果自己有16万元存款什么水平?存定期3年能拿多少利息?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存款
    存款

    根据央行数据,2018年我国住户存款余额72.44万亿元,如果按13.95亿的总人口计算,平均每人储蓄存款为51931元。从央行发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到2018年全国人均存款也就只有5万元左右,一个家庭如果按照三个人来计算,小孩没有收入的情况下,家庭的平均存款也就只有10万元。

    可是这是将全国存款平均下来得出的结果,我国是贫富差距很大的国家,因此,有很多家庭存款是没有超过10万元的,如果你现在已经有16万元存款了,说明超过了很多家庭了。现在银行三年定期存款利率是2.75%,16万元存三年定期利息为13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