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信用卡透支 会有哪些严重后果?

    现在许多人都办理过信用卡,在急要钱的时候就可以用信用卡消费,对于广大朋友们来说很方便。然而经常听身边的朋友说信用卡透支了,那么什么叫信用卡透支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透支有两种意思,一种是正常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或者透支取现。这种语境里的透支是指持卡人不需要存钱就可以使用信用卡消费或者取现,相当于是向银行借了钱。

    另一种是信用卡的消费金额超过了持卡人的授信额度,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信用卡“刷爆了”,这种情况有些银行还会收取超限费。那么,透支信用卡会有哪些严重后果呢?不知道的朋友快来看看。

    据了解,现在常见的后果有以下这些:1、过度透支消费,沦为卡奴;2、欠款还不上,被抓去坐牢;3、还不起款,连累家人等。总之,信用卡透支是面双刃剑,有好处也有危害,大家最好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透支,不然过度透支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