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户口迁移新政策出台 具体有哪些内容?

    如今人口流动性非常大,户口迁移这种事在日常生活中也常有发生,那么户口迁移新政策出台有哪些内容呢?可能很多人在不了解政策的情况下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都会碰壁,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政策,这样事情办起来才能事半功倍。

    户口迁移
    户口迁移

    户口迁移是中国的户口登记制度在永久居住地实施户口登记的原则。公民的永久居留权变更后,他应将其永久居留权迁移到当前居住地。

    1.需要迁出方需要在当地签发由当地户口登记处签发的户口证明。如果是农村户口,则必须在当地打开农村户口证明。如果未发行,则默认为城市居民。

    2.要带双方的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到迁出方开具迁出证明信。

    3.将搬出方的证明信提交到搬入方的户口管理办公室,并保持电话正常接听。半个月后,户籍所属公安分局的户籍部门将致电并通知搬迁许可证。

    4.带上准迁证,结婚证,户口簿和身份证到搬出方派出所取得搬迁证。他会撕下一份搬迁许可证,同时取消搬迁方的帐户,因此请记住在许可证搬迁的有效期内回到帐户中,否则您将成为黑帐户。

    5.带上剩下一联的准迁证,移民证书,户口簿和双方身份证的结婚证副本带到您的户口所属警察局的户口中。

    6.您需要再次拍照以申请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