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1日农村户口独生子女补贴政策 每人每月多少钱

    根据我国国家政策,独生子女家庭可以领取相应补贴,他们为计划生育作出了贡献。有人问,2020年8月1日农村户口独生子女补贴政策内容是什么?独生子女家庭每人每月多少钱?这涉及到很多独生子女家庭的经济利益,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补贴
    补贴

    2020年独生子女补贴依然还是集中于孩子出生后且18周岁之前,以及父母60周岁以后两个阶段。至于补贴标准,每个省份不一样。独生子女父母只要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凭证件就可以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金补贴,每个地区补贴的金额不同,最高为2000元,领取时间为: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18周岁为止。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因响应国家政策,在他们年满60周岁以后,可享受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补贴,每人每年960元。

    农村独生子女还可以享受教育补贴,还有高考加分优惠政策,有些时候是直接发放现金补贴,补贴金额一般是1000-2000元左右,这可以保证农村独生子女能正常在校学习,顺利完成学业,通过高考,顺利读大学,毕业后就能参加工作,自力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