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疫国债发行完成 所筹集的部分资金已形成实际支出

    在抗疫防疫这方面,国家发布了许多政策和措施,抗疫国债就是其中之一,它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及抗疫而出现,至今为止,抗疫国债发行完成,接下来就是该如何使用这笔资金的事了,据悉,所筹集的部分资金已形成实际支出。

    抗疫特别国债发行完毕
    抗疫特别国债发行完毕

    抗疫国债,全称应为“抗议特别国债”,毕竟国债和特别国债还是有一定差异的,特别国债非常少见,很多年都见不到一回,自从有了特别国债,到目前也只发行了3次而已,这次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我国发行了抗疫特别国债,截至7月30日,抗疫国债发行完成,为期1个多月。

    万亿抗疫国债顺利完成

    自6月18日起,抗疫特别国债第一、第二期正式发行,也是从这一天开始,抗疫国债进行首次招标,适当搭配5年期、7年期的期限品种,还有一个以10年期为主,采用续发行方式,个人投资者也踊跃认购,7月30日是最后一期抗疫特别国债的发行,价值700亿元。

    据报道介绍,自6月18日以来,截至7月30日,抗疫国债发行完成,共计1万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所筹集的部分资金已形成实际支出,政策效果也逐步开始显现,接下来,将按照“中央切块、省级细化、备案同意、快速直达”的原则,直接下达市县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