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申请家庭农场 具体流程步骤了解一下

    最近这些年,家庭农场成了一个很火的名字,在回乡创业这件事上,许多创业者也纷纷将家庭农场纳入考虑范围,但要怎样申请家庭农场呢?看完这篇文你就知道了,如果真想涉足家庭农场项目,具体流程步骤了解一下是有必要的。

    申请家庭农场的流程
    申请家庭农场的流程

    农村经济的发展,需要从多个领域推进,现在有不少村庄,甚至已经逐渐成为绿色产业发展基地,农村土地辽阔,要想在这基础上发展产业,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项目和选择,但申请家庭农场是有条件的,需要具备一定的资质,而每个地方的资源分配也不一样。

    家庭农场申请步骤有哪些

    据了解,申请家庭农场的人,首先必须是农村户口,经营规模也要相对稳定,并且具有《林权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等相关证明,满足了这些条件,那要怎样申请家庭农场呢?具体流程步骤了解一下。第一步,确认自己具备申请资格后,要向家庭农场经营地的所在村(社区)提出申请,填写相关资料后进行初审

    第二步,经过了初审,还要通过复审镇(街道)农村工作部门对申报材料的复审,通过复审后,将材料报送给市(县)、区的农村工作部门;第三步,由相关农村工作部门根据上报的材料进行认定,对认定合格的家庭农场进行登记、建档,并且颁发《家庭农场证书》;第四步,也就是最后一步,由备案各市(县)、区的农村工作部门对已认定的家庭农场进行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