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新规定 贷款额度达300万需备案

    对于民间借贷市场,相关部门一直在加强监管,维护好民间市场秩序。然而,民间借贷新规定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根据浙江金融条例,从今天起,凡是贷款额度达300万元的,就要进行备案,没有履行备案义务,将面临罚款。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这是在全世界的民间金融活动,当然,国家对对民间借贷行为也是进行规范的。你知道,现在民间借贷新规定出台了,对贷款额度进行管理。只要是累计借款金额达到三百万元的,必须要进行备案,无论是出借人还是借贷人不备案,都会被处罚。

    民间借贷活动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民间借贷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借款人应当自合同签订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合同副本和借款交付凭证报送设区的市地方金融工作部门或者其委托的民间融资公共服务机构备案。

    当存在单笔借款金额或者向同一出借人累计借款金额达到三百万元以上;借款本息余额达到一千万元以上;累计向三十人以上特定对象借款的情形时,出借人有权督促借款人履行前款规定的备案义务,也可以自愿履行。

    据了解,如果民间融资服务企业、民间借贷的借款人不履行备案义务,或者提供虚假备案材料的,按照规定予以处罚:(一)对民间融资服务企业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二)民间借贷的借款人为自然人的,可以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为企业、其他组织的,可以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