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花呗上征信了 最低还款额会有影响吗

    蚂蚁花呗是我们最熟悉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用户成功开通蚂蚁花呗后,会获得500-50000元不等额度。另外,在2020年花呗上征信了,日前,支付宝宣布正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如果使用花呗过程逾期了,支付宝就会上报征信的。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是当代年轻人的一款透支消费产品,已经渗透人们的日常生活了,大家也习惯了有花呗陪伴的日子。然而,关于2020年花呗上征信了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日后用户们逾期了,就会上报给征信,所以,用户们要注意了。

    近日,花呗部分用户开始接入央行征信,还有不少人开始担心,自己的花呗消费记录将影响个人征信报告的情况,直言要停用花呗。对此,记者致电支付宝核实相关情况得知,实际上,只要花呗使用过程中没有出现逾期,对于个人征信而言,就不会有负面影响。

    虽然支付宝客服称,只有用户勾选“同意”选项才会接入央行征信,但依然有不少用户反馈:我没有主动勾选,依然被接入央行征信。有媒体调查后猜测,这可能是用户在进行“花呗提额”或者“花呗服务升级”后,不小心勾选了同意接受更新后的产品协议。

    那么,花呗选择最低还款额会有影响吗?最低还款额是不算逾期的,但是会产生手续费或利息。但是如果上了征信的依然会上,只是没有逾期记录。花呗分期就类似信用卡分期,在征信报告里应该也是在循环额度那一条里体现为分期,从银行的角度上来讲,区别不大,分期的用户比不分期的用户显得更缺钱一点,在某些风控比较严的银行信用贷上,可能导致额度、利率或者是否下款的差别,但是对于房车贷,影响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