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医保局最新规定 这几类药物不纳入基本医保

    现在许多市民都有医保卡,可以在看病买药的时候得到报销,极大缓解了人们经济压力问题,然而大家知道吗?并不是所有药物都可以报销的。现在国家医保局最新规定,有几类药物是不纳入基本医保的,你都知道有哪些吗?

    药品不可报销
    药品不可报销

    以前人们生活贫困,如果不幸患病就要花费大量金钱,有时候根本拿不出钱买药。后来国家推出医保卡,目的就是为广大百姓减轻药费负担。可是近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保健品等不纳入医保,将在9月1日起施行,各位市民要注意啦!

    如今,根据记者从国家医保局获悉,明确规定这几类不纳入《药品目录》的药品,包含主要起滋补作用的药品;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药材的药品;保健药品;预防性疫苗和避孕药品;主要起增强性功能、治疗脱发、减肥、美容、戒烟、戒酒等作用的药品等。意味着以后市民购买这些药品是自费,所以大家需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