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养老金已全部上涨 今年退休金涨了多少钱

    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退休人员们都收到了养老金上涨的消息了,今年已经是连续上涨16年了。另外,现在全国31省份养老金已全部上涨了,你的退休金又增加了多少呢?据悉,有很多省份已经在7月底前将上涨的养老金补发到账了。

    养老金
    养老金

    退休人员最开心的是,听到养老金上涨的消息,然而,养老金再次上涨了,这是已经连续上涨16年了。有些的人退休金又增加了,与此同时,全国31省份养老金已全部上涨。此外,养老金会确保按时足额付款的,大家可放心!

    今年4月份,人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今年养老金上涨5%,拉开了养老金上涨的序幕。今年是养老金连续第16年上涨,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5年同步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截至目前,全国31省份已经确定了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多数省份在7月底前已经补发到账了上涨的养老金。部分省份还公布了养老金人均上涨金额。例如,宁夏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增172元,云南省人均增加养老金167.7元,内蒙古人均增加147.2元。

    其中,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有一些人可以多涨钱。观察31省份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等群体予以照顾。他们的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比如说北京,北京对65至69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45元;70至74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55元;75至79周岁每人每月再增加65元;8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再增加75元。

    此外,有很多退休人员因此担心,受到疫情的影响,养老金能否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对此,在人社部在7月21日召开的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定心丸:减免社保费不会影响确保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