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欠中国钱的国家 仅美国欠中国国债就这个数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第二经济体的中国,目前很多国家都欠我们钱。仅仅美国的国债就高达以万亿单位来计算。不少人就会问,为什么中国不问这些国家要钱呢?其实这里面的债务并不是单单想这么简单。那么,现在全球欠中国钱名单的都有哪些国家呢?一起去瞧瞧。

    人民币
    人民币

    当前,欠中国钱的国家除美国外,还有朝鲜、老挝、缅甸、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家,基本都是亚洲国家居多,还有其他额度较少的国家并没有统计。不仅如此,中国也欠别人的钱,但这些钱数目不是很多很多,包括日本在内中国也欠他们钱。

    全球欠中国钱的无非美国最高,美国欠中国达1.188万亿美元。作为全球通用货币国,不仅向美国本土出售,还向全世界公开出售,每年向外出售的国债高达6000多亿美元。所以说美国拿下全球欠债最多的国家无可否认。

    为何会这么多国家购买美国国债?作为全球信用度最高,而且回报率也是最大的,理所当然美国的国债肯定“畅销”。其实,所谓的国债也是一种投资方式,也是相当于在银行贷款,相应的都要定期给利息。而目前中国很多的国债基本上都是为了能源供应才承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