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对农民有啥新政策 建立退休制度通过了吗?

    近年来,农村的福利越来越多了,那么近来中央对农民有啥新政策呢?前段时间在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建议建立农民退休机制,那么这项建议通过了吗?农民退休制度能否真的实现呢?据了解,这项政策要落实起来可能会比较难。

    农民
    农民

    在今年的两会期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王学坤认为,实施农民退休制度应该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使65岁以上的农民可以“洗脚上田,老有所养”,并充分享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好处。

    2018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员张亚忠曾表示,农民作为主要产业参与者,应与其他行业类比退休或更换工作。现在,王学坤委员再次提出了“建立农民退休制度”的建议,这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该提议立即引起了强烈的公众舆论,突显了该措施的受欢迎程度和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