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建房新规发布 明确规定“八不准”你知道吗

    随着中国几十年经济的发展,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都是农村包围城市,但随着国家的强大以及人民对生活条件的要求,现在都是城市包围农村的现象。为此,为了防止农村出现过多的自建房,也出台了相应的政策规定,近日,农村建房新规发布,规定都有哪些?

    农村
    农村

    为了更加的建设新农村,防止乱建乱拆现象,国家相关部门也出台了相应的保护措施以及规定整改。2020年7月3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和《关于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

    那么,规定的“八不准”都有哪些呢?这些规定会不会这农民有影响呢?一起去看看。“八不准”就是,1、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2、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3、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4、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5、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6、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7、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8、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这几项就是公布的“八不准”通知。

    其实,在以前的农村这样“八不准”现象是存在的,而且还是非常严重,基本当地相关部门都觉得是无权管控。这样的政策措施出台,确实是对目前农村存在的问题得以纠正,也为现在的新农村建设减少了很大的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