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银行业集体降薪 快来看看四大行的最新回应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行业都受到了冲击,企业“降薪”开始备受大家关注。近日,金融圈曝光称银行业集体降薪,甚至点名中信银行将“降薪20%”。那么,网上流传的银行业集体降薪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曝银行业集体降薪
    四大行回应薪酬问题

    近日,一份关于金融机构降薪的消息在金融圈流传,甚至点名中信银行将“降薪20%”。据媒体求证,有中信银行总行人士表示,目前并未接到降薪20%的正式通知,但确有要实现“2020年度开源增效50亿元、节流降本100亿元”的目标。还有该行内部员工表示,今年以来工资出现明显下调,部分福利被取消发放。

    关于银行业集体大幅降薪的问题,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四大行8月6日回应称,目前没有降薪的计划安排。中国建设银行表示,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和中国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建行积极支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大向实体经济让利力度,与企业共克时艰、共生共荣。目前没有降薪的计划安排。

    据了解,一些国有金融机构2020年的薪酬总额将有所下调,因为国有金融企业工资总额主要是受到净利润增幅影响,如果净利润增幅为负,企业工资总额有可能会下调。如果资本减值幅度超过10%的,工资总额降幅原则上不低于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