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医保怎么办 每个参保者都应该知道

    虽然一直有媒体说,现在的年轻人经常跳槽,总是在一个公司待不长,但实际上,大多数的年轻人,在面临辞职不干的这种情况时,也总在为自己的医保、公积金做考虑,因为不知道辞职了医保怎么办?这些问题,每个参保者都应该知道。

    员工离职医保怎么处理
    员工离职医保怎么处理

    随着购买社保、公积金的上班族越来越多,这些保障渐渐成为他们跳槽离职时最大的顾虑,大家都担心辞职后,医保不能再继续正常使用,或是担心,社保费不能及时缴纳,进而导致医保断交,毕竟这对医保是有影响的,那么当我们辞职了医保怎么办呢?

    辞职后的医疗保险怎么交

    就医保而言,这是在看病吃药方面需要得到的保障,若是员工辞职,超过3个月没有找到新公司续缴医保,医疗保险将会失效,自然也无法使用了,因此,辞职后,不仅要给自己找到新东家,给医保找到“新家”也很重要,每个参保者都应该知道,所以最好是尽快将医保关系转移到新单位。

    如果一时半会还没有找到新公司工作,也可以先把档案放在劳动局或社保所,主要是得找到能够托管档案的地方,并选择个人缴纳,一年交一次即可,就是费用会比较昂贵。总之,辞职后,处理医保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新工作,或是自己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