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一直逾期会怎么样 这些后果借款人要了解

    如今,不少朋友都会通过贷款来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但使用贷款后一定要按时还款,不然长期拖欠会对借款人造成一些比较严重的后果,导致生活也受到影响。那么,贷款一直逾期会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贷款一直逾期会怎么样
    贷款一直逾期的后果

    一、个人征信不良。只要借款人出现逾期,个人征信就会受损,这个记录会一直保留,持续5年的时间。在这个期间,如果你想办理银行信贷业务,审核人员会重点查看信用记录。贷款拖欠时间太长的话,会导致形成坏账,基本可以算是黑户了。

    二、催收。一般来说,贷款逾期后银行机构会马上安排人进行通知,使用电话、短信等形式,虽然不会出现暴力催收的情况,但是也会有一些电话。如果长时间拖欠不还,银行可能会把债务外包给第三方公司,借款人日常生活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除了上述后果外,借款人一直逾期还有可能会被起诉,虽然银行很少采用这种方法,但若借款人拖欠的金额太高了,不排除银行也会到法院去起诉。因此建议大家按时还款,不要有拖欠不还的想法,否则真的会给你带来不少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