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银行被罚53万 罚款原因竟是这个

    近日有消息称,汇丰银行被行政处罚53万元,那么汇丰银行为什么被罚呢?针对汇丰被罚的原因也引发了揣测,据说是泄露客户机密、不经授权查征信等问题,对于客户来说,被银行泄露机密信息是非常可怕的,所以这种行为必须严惩。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

    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规矩,银行作为金融行业需要遵守的规则也非常多,而这些规则也是为了针对保护客户信息而设立的,但是往往有些银行会顶风作案,触犯规则,这个时候相关部门就会对银行进行处罚。

    8月6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网站上发布的上海分行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汇丰银行因信用查询违法,副行长,总经理均被处以罚款530000元。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汇丰银行未经客户授权进行信用查询违法,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罚款45万元。

    当时的汇丰银行副行长,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主管李峰负责汇丰银行未经授权的客户信贷查询,并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罚款5万元;

    当时,汇丰银行广东零售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李桦伦负责汇丰银行的未经授权的信用查询,并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罚款2万元;

    当时汇丰零售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部收款部门总经理郑国伟负责汇丰的未经授权的信用查询,并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罚款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