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天就辞职索赔10万 公司称“离职构成违约”

    毕业生在毕业后,自然是想找一份体面、工资又高的工作,其中,网红主播这是被大家认为是个赚钱的职业。不过,大家入职签合同时,要看清合同。要不然,这们这两位毕业生一样,工作6天就辞职索赔10万元,据该家公司称“离职构成了违约”。

    签合同
    签合同

    网红主播这个职业也是受到了不少毕业生青睐,有不少毕业生去尝试了这份工作。提醒大家的是,与公司签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合同的内容。有毕业生就是因为没看清合同,工作6天就辞职索赔10万元,毕业生当场傻了眼。

    8月5日,网上曝出一则消息,引网友热议。事情发生在重庆,小张和小杨是刚刚毕业的学生,他们带着期待开始了求职之路,偶然一次看到一家传媒公司正在招聘艺人,两人觉得这份工作相对来说比较好,于是去到公司面试。在面试的过程中,了解到这家公司工资及福利都特别好,两人都渴望成为艺人。

    公司索要违约金

    随后到这家公司进行了应聘,并签订了演艺合作合同。但是工作几天后,她们发现工作内容和当初设想的不太一样,各方面都不如意,于是向老板提出离职。没想到,老板指着合同中的条款,提出要两人支付赔10万-100万元不等的高昂违约金。

    按照双方签订的演艺合同,小张和小杨要支付10万元违约金。两位年轻人想不通,工作不过几天,连工资都没有,凭什么承担这么高昂的违约金呢?而且他们才刚大学毕业,10万元对他们而言是个天文数字。

    当找到公司负责人沈先生时,沈先生表示,两人虽然工作没几天,但是公司在他俩身上投资并不少,而且他们并未按照合同规定离职,两人说走就走,这让公司无法接受。沈先生还说,公司许多相关部门在他俩工作期间都围着他们转,他俩的行为太不负责,对于这个事情,公司一定会按照合同对他们进行起诉。

    小张和小杨表示,当初都怪自己签合同时大意,现在后悔莫及,怎么也没想到会掉入这样大坑中。这件事发生后,引起相关律师的注意,律师表示,赔偿款一般都是损失填补主义,按照具体损失为依据判定赔偿款的数额。因为他们二人工作时间并不长,并未对公司造成大额经济损失,所以公司要求高额赔偿是不合理的,个人认为法院多半不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