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万现金藏到发霉 称忘记有这笔钱了

    随着科技的微信软件的问世,现在想在我们身上找出现金来,那是难上加难。但其实对于某些人来说,由于科技发展的迅速,都快赶不上节奏了。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一辈,宁愿拿着现金都不愿意微信支付。这不,前不久佛山的一名老伯31万现金藏到发霉。

    现金藏到发霉
    现金藏到发霉

    前不久,来自佛山禅城的一名60多岁的陈伯,在家中找到了藏在家里的31万现金。据陈伯透露称,这些“面目全非”的百元大钞已经放了三四年了,部分已经霉烂、缺损并且板结在了一起,当初是因为家里需要经常用到现金,所以才放在角落的柜子底部,结果一放就是四年,都忘记有这笔钱了。

    随后,陈伯带着这笔“面目全非”的百元大钞到银行兑换,连续一个多小时现场清点、清理和鉴定。陈伯的这沓现金终于完成初步“定损”工作,最终认定可兑换307200元,损失为2800元,最后银行把这笔钱存入了陈伯当天开户的账户内。

    对此,银行方面提醒广大市民:现金最好是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存放保管,因为这样避免潮湿、高温环境。如遇到虫咬、火灾等导致现金出现残缺、污损的,要尽最大程度的保持钞票的面积完整,去当地任何一间银行都可以兑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