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不批首付能退吗 有哪些人不能贷款买房

    面对这么高的房价,有很多人只能选择贷款买房子了,当然,并不是你申请了就能通过的。有些人已经交了首付,但房贷却没有申请过。对此,现在有朋友问如果房贷不批首付能退吗?如果申请房贷没有通过,而首付是可以退回来的。

    个人住房贷款
    个人住房贷款

    如今,贷款买房很常见,现在房价挺高的,如果一次性付清,经济压力很大的。而贷款买房就能减轻经济压力了,因此,有很多人贷款买房子。可是,如果房贷不批首付能退吗?当然可以退回来,不过,有可能要付违约金的。

    房贷没批下来,首付是可以退的。想要退首付,必须先与卖房者解除购房合同。不过,有可能要支付相应违约金。如果是银行原因,比如额度紧张无法放款,那么购房者可以和卖家协商解除购房合同,并且不必承担违约责任,卖家应该无条件退还购房首付。

    如果是因为购房者自身原因,比如征信记录有污点或者还款能力不够而影响贷款审批,首先应该尽量解决,如找担保公司担保或者延长还款期限等。如果仍无法解决,那只能解除购房合同了。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需要承担违约责任,支付违约金给卖家,同时卖家应该返还首付款。

    三种人申请房贷不批

    另外,有三种人是不能贷款买房子的,1、没诚信的人,也就是说征信花了。就是征信因为各地对于征信的要求不同,有的城市拖欠水电费、话费、偷税漏税、逃票等也会被认定为征信不良者。

    2、贷款年龄过大的人。一般分为过小和过大的人不能贷款。贷款年龄也是银行审查因素之一,通常要求借款人年龄为18-65周岁,其中25-40周岁是比较受欢迎的群体,其次是18-25周岁40-50周岁的人群。年龄在50-65岁的人发生疾病的几率更大些,会影响到正常还款。尤其在政策收紧的背景下,年龄过大的人申请贷款,被拒贷的几率更大。

    3、因为限购政策而被限购的人。不少地区已经出现限购政策,需要通过摇号来决定,摇号完全要凭自己的运气,不少人为了买房,已经等了很多年,许多地方的购房政策会有不同,想了解具体情况,要关注官方的通知。